2010年11月18日

一篇能讓你看了(感動)的文章

【轉帖】一篇能讓你看了(感動)的文章

妳來不及聽我說話, 整整十個年頭了 ,我終於可以開口說話了 .
但是妳卻來不及聽我對妳說 ,埋藏在我心裡多年的一句話……….

(小倩)是一個長的不美, 帶點可愛 ,很善解人意的女孩 .
我記得在我3歲那年她和我成了鄰居 ,打從幼稚園小班起 一直到高一的下學期 .
不管是天晴的陽光還是陰冷的雨夜 ,有我的地方就會有她……

我從一出生到我16歲那年.我看遍了全省的醫生 ,
但是 ,都找不出我無法開口說話的原因 .
檢查報告說 ,我的聲帶沒有問題是正常的 但是我就是不能說話……

小時候起, 同齡的小朋友, 就把我當成是怪物 ,背地裡都叫我啞巴(小澤) .
我也習慣了這種稱呼 ,也由於如此,我不喜歡跟人交朋友 .
我把我自己完全封閉起來 一直到(小倩)的出現…..



記得那天(小倩)她們家剛搬來我家隔壁 ,她和她媽媽來我家說是要認識一下新鄰居 .
第一次看到(小倩)的時候 ,我的眼神對她是充滿敵意的 .
因為我知道又會多了一個人叫我啞巴(小澤)…

不過 ,事實證明我錯了…

不知道是不是所謂的緣份 ,她竟然和我上同一所幼稚園, 更巧的是同班 ,
也就算了, 她還坐在我旁邊…
當下課休息時間的時候 (小倩)總是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玩 ,
但是, 我都對她不理不採 .

有一次放學 ,在回家的路上,
我被其他幾個小朋友欺負 是(小倩)報告老師救了我.
之後, 它是唯一讓我用手寫字條通訊的人 ,
也開始了日後用紙條溝通的友情 .

我還記得, 我的第一張紙條上寫著…
(小倩) 我不能對妳開口說話 謝謝妳 但是 我會用寫的……
幼稚園畢業後 ,在國小6年級時候,, 依然是同校同班 .
不過 ,她沒有坐我旁邊了 .但是 ,我跟(小倩)的友誼是越來越好 .
早上一起上學 ,升旗週會時 ,
有時候 ,檢查手帕衛生紙我忘帶 (小倩)總是能拿出第二份給我 ,讓我逃過被老師罰站的一劫 .
下午下課後 (小倩)是我們那一路的路隊長 ,有時候懶的寫功課 (小倩)還會去告狀我媽媽,
然後, 被逼著寫功課 .心中當然是不甘願 .
此時(小倩)會出現在我面前, 對我說小澤) 我功課已經寫好了 我幫你一起做吧!
每當月考完後 ,只要我有哪一科低於80分!
就會被媽媽追著打 是(小倩)拿著手帕幫我拭去淚水 ,是(小倩)拿著我最愛吃的麥芽糖來逗我笑 ^.^
但是 ,我還是無法對她說聲謝謝…….

上了國中後 ,我跟(小倩)不同班了,因為是男女分班.
記得國二那年 ,新來了一個訓導主任,被親自發現抓到 我正要拿小紙條給(小倩) .
訓導主任以為是情書 ,硬是當場搶過去看, 紙條裡寫著… (小倩 我們下課去吃冰好不好)…
簡單的幾個字 ,讓我被訓導主任數落了一番, 讓我被同學嘲笑著.
心情不好的我 ,是(小倩)拿來一盤紅豆牛奶冰, 讓我臉上露出一絲的微笑… ^.^ …
但是 我還是無法對(小倩)說 謝謝 .

國三畢業那年(小倩)考上了第一志願, 穿起了綠色的制服 .
而我卻差強人意的 讀了一所私立高中跟(小倩)不同校也不同班.
但是我跟(小倩)還是一起上學搭公車, 放學一起去補習 .

這幾年下來 (小倩)似乎成了我的代言人 .
她知道我想說什麼 ,她知道我的心情感受 .
但是, 我還是無法對她說一聲 我愛妳 謝謝妳 (小倩)…

高一下學期 ,我永遠記得是星期二的早上 ,我依舊在公車站前等待(小倩) .
公車來了, 我上了車 .
但是 ,坐在我旁邊的人不是(小倩) .
心裡很訥悶 (小倩) 怎麼了, 昨天 聽她說今天有考試, ,怎沒搭上公車上學 .
我到了學校後, 打了電話給(小倩) 但是沒人接電話.
就這樣子, 我過了一天 ,沒有(小倩)在身旁的日子 ,心中有點失落感……

終於放學鐘聲響了,我急忙搭上回家的公車 ,來到(小倩)家門口 .
我遇到了(小倩)的媽媽, 我寫了張紙條… (小倩)怎麼沒去上學呢!
我才發現(小倩)的媽媽眼睛是紅的帶點悲痛 我連忙又寫了一張…(小倩)在哪裡??…
她媽媽用嗚咽的聲音對我說 : 「小倩等下會回家 你再來看她吧… 」
過了一會兒 ,我聽到救護車的聲音.
我連忙出來 .看到(小倩)躺在擔架上. 被醫護人員抬進家門 .
過了一會兒(小倩)媽媽來叫我去看她 ,我來到(小倩)的房間裡, 她對我微笑著 。
她好憔悴看著我, 遞過一張紙條給她寫著…
(小倩)妳生病是不是?? 沒關係 我會照顧妳 直到妳病好 我們在一起去巷口吃麵哦…
沒想到, 這張紙條竟是我寫給(小倩)的最後一張……
(小倩)接過紙條 沒有開口回答我。
倒是她媽媽哭著說: 「 小澤, 小倩就快走了! 因為 她有家族遺傳的壞血症, 本來她根本活不過12歲 。 是你! 讓她又活了4年……」
這時 , 我無法相信 我所聽到的。
(小倩)媽媽拿了一個紙盒子和一本日記給我 .
那紙盒裝的是 ,從我第一次寫字條給(小倩)後收集起來了.
沒想到 她都一直留著我寫給她的紙條保留到現在而日記是(小倩)的日記 .
我翻了翻 看了看, 滿滿的日記裡 (小倩)記錄了我跟她所有的 快樂悲傷的歲月……
這時 (小倩) 說話了, 似乎用她生平最後的力量說出一句話: 「小澤 , 我好想 聽聽你說話的聲音…… 」
(小倩) 妳知道嗎 我在心裡說 妳聽得到嗎 我好想對妳說 謝謝妳 我好愛妳 但是 我卻無法出聲 我好恨自己..也好急…… 就在(小倩)閉上雙眼的那一刻…這時, 一個令大家陌生的聲音……
「小~倩~~~~~~~~~~ 不要走~~~﹗不要離開我 我愛妳……..」
我終於能出聲了 16年來 從我出生起我的第一句話
但是 (小倩) 有聽到嗎 我相信有的 因為(小倩)是帶著笑容離開這世間的………

0 意見:

重點提示】要分享到正確的文章,要先按【文章標題】後再按【分享】 哦!

如果覺得不錯,請幫我按一下『讚』或『分享』謝謝~